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從以前就覺小孩能夠有一個自己的球池是一件超幸福的事啦!

一開始我是打算買球池的,但除了要裝二個人之外,又考慮到日後可當安全圍欄使用,所以是先買了加大的六角闈欄,而我和爸爸還天真的買了100顆球,心裡還想說:「100顆球,好多喔!」

結果,把球倒下去之後…

大圍欄-1.jpg 

文章標籤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蘋果西打出生8個月,也就是矯正年齡6個月的時候,從安胎就一直陪我奮戰的阿母說她想要休息,我也已經決定要由自己來帶蘋果西打。

唯一的問題是把拔的工作需要人手,就算減少我的工作量,但也還是得不時要在外面走跳,帶二隻一起出門真的比較不方便。

考慮過請幫傭,但人力仲介說並不一定會通過;請到家的保母,在花蓮好像很少有提供這種方式的保母;直接到去工作室??這樣不只我無法工作,可能大家都別做事了…,很多的方式都想過了,好像找不到行得通的方式。

很多人都建議我們,二個小孩都給人帶,這樣我們就能好好工作,也說親子關係不一定要自己帶,重質不重量。

但是我們不太想錯過太多蘋果西打的成長,也擔心蘋果西打的健康狀況。雖然她們的成長已經有上50%,但還是有呼吸道或是腸胃道敏感,怕照顧的人不會花太多心思注意她們的變化,妄費我之前的努力。

所以我們希望保母可以和我輪流照顧蘋果西打,這樣我可以掌握蘋果西打的狀況,只帶一個寶寶出門我的行動也方便。

本以為很難,哪裡找到願配合的保母呢?沒想到,敏綺姑姑認識多年的保母居然願意配合我們的方式,讓蘋果西打一人去半天,也就是四個小時,當下真是太高興了。

而在家的這四個小時,就被我們戲稱為:獨生女時間。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哥哥們要回來囉!!!

上一次哥哥們回來時,蘋果西打還不太會玩,只會呆呆的看著二個哥哥,可能讓哥哥覺得很無聊。這一次,開始喜歡與人互動的蘋果西打不知道會二個哥哥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很讓我期待。

好哥哥.jpg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直不敢挑戰帶蘋果西打離開家裡太遠的路程。

蘋果西打坐安全座椅坐不久,一下子就會唉唉叫,安撫了蘋果就又換西打,西打好了蘋果又開始不安於座了,到最後可能是二個放聲大哭,回家還要花很多時間安撫…

不過,和阿公阿媽出去的話,有阿媽可以幫忙抱一下,比較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像是到北濱或七星潭走走。

海濱散步.jpg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蘋果西打出生時,是31w6d,蘋果雖有上1500g,可是西打只有1440g,週數不足加上體重太輕,二個人都得在保溫箱中使用呼吸器來維持呼吸。

為了安撫情緒,在NICU裡護士都會用粗的棉棒來代替奶嘴來給蘋果西打吸吮,沒辦法,因為一般的奶嘴對早產兒來說都太大了。

不過我們注意到NICU中的另一個早產兒寶寶她卻有一個特殊的小小奶嘴,我去請教那位媽媽,她告訴我那是早產兒專用的奶嘴,可以透過網路在一家賣早產兒照顧輔具的公司買到。

輔具-奶嘴正.JPG 

輔具-奶嘴側.JPG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會不會太快了,小西打的螢幕初吻就要獻出了!!!

 

我只能很無奈的說,小西打很有法式熱吻的天份啊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哈哈,繼小西打之後,蘋果也開始會學講話了。

一開始蘋果會mama、baba的很公平的都講了,但是第二天開始就只發mama音,讓爸爸很心碎。

 

有沒有非常清楚啊,哈哈。

Nicole阿姨說先會說mama表示下一胎會是生女兒。我只能說,Nicole阿姨,本大娘收工了,下一胎的妹妹就交給你了!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西打現在的進度開始變快,感覺每幾天就又會個什麼,很讓人驚喜!

才在說她爬的很快,手臂的力量應該很夠了,結果沒多久她居然就開始自己扶著健力架慢慢的爬跪起來。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承認,照顧蘋果西打這麼久了,真的很希望她們早一點會叫聲媽媽, 即使書上說先會叫爸爸的機會比較大。

但是啊,當第一次聽到蘋果西打哭的時候居然發出了mama的音,唉呀唉呀~,就算知道不是真的在叫媽媽,我還是高興的不得了啊!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一陣子,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弄張幫寶椅給蘋果西打坐,雖然她們已經有元綺姑姑給的餐搖椅了,但還是想找一個比較方便的椅子。

我在網路上找來找去,居然發現有出租的幫寶椅,而討論區裡很多媽媽也認為幫寶椅雖然號稱可以承重22kg,但小朋友超過10kg坐起來就有點擁擠了。而蘋果西打已經8kg了,想想用租的倒也划算。

等東西寄來,幫寶椅的狀況非常不錯,趕快把蘋果西打放進去坐坐看。

沒想到,二個人連坐椅子的樣子都那麼不同。

幫寶椅-蘋果.jpg 

文靜的蘋果在可愛的椅子上看起來就是小公主一樣,乖巧可愛。

幫寶椅-西打.jpg 

小西打坐在椅子上,喜歡一手伸直,一手微彎,派頭之大讓人忍不住想叫她一聲社長啊!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蘋果西打還沒會坐會爬,小牙齒到是迫不及待的冒出來了。

是蘋果先開始長牙,在清潔口腔時發現的,但她並沒有很不舒服的現像,只是比平常還會撒嬌,盧了一點。

但到了很有戲劇效果的小西打長牙時,不喝奶就算了,睡覺時還會很不安穩的一直在床上滾來滾去夜睡不好,夜泣也變得頻繁。一開始還以為她的腸胃又開始不舒服,還好蘋果先長牙,我才可以比較快猜到小西打可能也長牙了,仔細的在她牙床摸摸,果然小小的牙齒已經開始探出頭來了。

 

蘋果的牙齒.jpg 

文章標籤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外婆每次看小西打爬來爬去,都會笑說:「套上嬰兒泳圈,小西打可能很會游蛙式。」

仔細看看,小西打前進時,二隻腳在後面蹬啊蹬的,真的很像是游泳時蛙式踢水的樣子。

那…文靜的蘋果,會用什麼方式爬行呢?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西打在家已經爬來爬去,爬的很帶勁了,可是懶洋洋的蘋果還是不太愛動,一趴就唉唉的叫著,更不用提翻身了。

上次元綺姑姑回來看過後,覺得蘋果的下肢不太有力氣,所以建議了幾個運動,開始了蘋果的翻身特訓!

蘋果_翻身特訓.jpg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西打的體力很驚人,就連喝奶都很少乖乖的躺下來把一瓶奶喝完,扭來扭去的結果讓她的運動發展比蘋果要快很多。

但也比我們預計的快多了。

矯正年齡快6個月時,我們很驚訝的發現小西打會爬了。

K阿姨笑說,這不是爬,這明明是乾泳。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親餵的關係,蘋果不會用奶瓶。

為了鼓勵她用奶瓶或練習杯,非用餐時間就會讓她喝喝水或是喝喝西打的水解蛋白奶粉,只要她吸個幾口,就會得到我大力的稱讚。

被我稱讚後,蘋果就會很得意,會很高興的開始唱歌、跳起她自創的奶瓶舞…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