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寶寶從醫院回家時,醫院都會做聽力和視力的檢查。不過,早產兒到了一段時間,是還要回醫院復診的。首先在矯正年齡3個月時,會先回耳鼻喉科做檢查聽力和腦波;到了4個月,就要到兒復中心由復健師來做發育成長評估;6個月時,就要到眼科點散瞳劑做眼底的檢測。很是搞缸,畢竟每次出門都是一個大工程,但為了寶寶好,我和爸爸也沒有第二句話好說。

蘋果西打終於滿矯正年齡3個月了,兒科醫生早早就幫我們約好12月10日到聽力檢查室做檢查,還是排第一號,上午8點半就要到了。雖然一大早就起來準備,不過,兵荒馬亂之下,我們還是遲到了,想說「完蛋了,一定會被護士唸」,沒想到,檢查的護士居然是我國中同學,啊哈哈,不會被罵之外,我也比較放心一點。

由於需要在小朋友睡著的情況下使用儀器,所以會給鎮定劑。同學很好心,決定從屁屁灌藥,不需要用吃的。決定先由情況比較好的蘋果開始,只是沒想到,灌了藥的姐姐一直不肯好好睡著,反而開始哭鬧,所以只好在檢查室使出大絕招----奶睡!姐姐喝了一下奶就心滿意足的睡著了。

睡著後才能在她頭上裝那些檢測的儀器,小小的蘋果躺在大大的診療檯上,看了很不捨,本想在裡面陪她,不過檢查時,同學請我先到外面等。

我一到等候的診間,就看到爸爸在餵剛醒的西打喝奶。我們現在出門,和行軍沒二樣,什麼東西都要扛在身上,誰知道二位小姐下一步要出什麼招。不過,由於西打喝了奶,到她要檢查時,反而很順利,一下子就入睡了。

 聽力檢查.jpg 

 檢查完報告就出來了,醫生看完了說蘋果西打的聽力和腦波都沒有問題,之後就不用再檢查了。太好了,就等下個月的成長評估了!

 

【同場加映】

這是11月,二個小朋友還沒滿矯正3個月時的相片。

 9811蘋果.jpg 

蘋果那時已經開始會把手舉高看個半天,到了這個月,已經可以拿著搖鈴自已玩了。現在可以自己玩就好帶很多,可以放到遊戲墊,我就可以去做點家事,對我來說真是可喜可賀!

 9811西打.jpg 

 西打的進度比起蘋果來大約慢了有2個星期,不過現在腸胃好多了,吃的多精神又好,整個人也開始愛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