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在日本的雙紀媽媽的部落格中提到,在她小朋友要出院時,小兒科主任對於照顧於雙胞胎給了她五個建議,我把這五個建議完整的引用過來:

    不要因為是雙胞胎就老買一樣的衣服或是用品。即使是同卵雙生,個性上也會不一樣,雖然買一樣的東西給他們看起來很公平,但是也間接抹煞了他們早期各自發展的個性。

    千萬不要在雙胞胎面前用姐姐或是妹妹去叫她們,一定要叫她們的名字!姐姐妹妹只是戶籍上的稱謂,她們只是出生差幾秒而已,實際上是相同環境下懷孕出生的平等兩個體。

    不要老是抱到愛哭的那個小孩!

    等寶寶2-3歲時,可以多嘗試只帶一個小孩出門買菜或是購物。讓寶寶可以享受獨占媽媽或爸爸的時間,也可以藉機多關心其中一個寶寶的EQ等各方面問題。

    寶寶上幼稚園等時,最好唸不同班級。因為雙胞胎在家都混在一起了,要是連去學校都兩個粘在一起,會不好發展人際關係,也不好打入小團體。若是只有一個班級,那就座位要分越遠越好。

5個建議.jpg 

我常笑說生雙胞胎最常聽到的叮嚀就是要「公平」,東西不但要一樣,還要求連顏色也要同款,以免日後被說偏心。但一模一樣的東西買二個實在有違我的小氣魂,買不一樣的,交換著用不等是有二個,這樣不是很好嗎? 更何況蘋果西打是異卵寶寶,長的不一樣,硬是要一樣也實在是沒意思

不過,這也可能是我從小就常和K小姐穿一樣的衣服有關,畢竟K小姐從小就是個大眼妹,什麼衣服穿在她身上就是可愛,老臉如我常被晾在一旁,小小的心靈一度很想把K小姐帶去路邊放生掉!!

離題了,快跳回來!

對很多人來說,有姐姐妹妹的稱呼可以區分會比較清楚。我只有認為以後不要對蘋果西打說什麼姐姐要讓妹妹,妹妹要尊敬姐姐之類的話就好,畢竟她們只有差一分鐘而己, 硬要說什麼姐姐的責任也太沈重。

第三點不要常抱愛哭的那個寶寶,這…這個…,不是太為難做爹媽的嗎?哭了一定會去看一下,看一下捨不得就會抱一下的呀!只能盡量說抱完了這個,也要記得去抱一下另一個,還要再三跟小孩說我也很愛你喔!!→真的是父母難為啊!

第四點和我在輕舞飛揚媽媽的部落格中看到的「獨生女時間」很像。我們一直讓蘋果西打除了在一起玩之外,也分別有和我們獨處遊戲的時間,不讓她們一直覺得對方是會搶走爸媽的對手,盡量讓她們了解,在我們心中她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第五點,其實我沒有想到那麼遠,只有爸爸有想到過。我聽了則和雙紀媽媽的感覺一樣,那母姐會的時候我不就要跑二個班,還要參加二個班的活動…,好累喔!所以不要去好了!

于美人曾說她本來在孩子學習不好,成績不理想時會很生氣,但想到當初他們出生時,她一心只想要他們健康快樂就好,就會轉換心情了。我也希望蘋果西打快樂就好,我想每個當媽媽的都這樣期粉,話說回來,成績好就更好啦,哈哈哈!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iun0331
  • 好口愛的雙胞胎~cc
    雙倍的快樂.雙倍的辛苦...
    那個嫈大嬸你62的是有多老啊xd...
    我老公還大你一歲勒...
    我還一直以為你40多歲了,你不會想k我吧...哈哈
    我是68的
  • 哈哈,因為叫大嬸所以覺得有40嗎??
    我應該要說你老公好年輕 XD

    嫈大嬸 於 2010/04/03 23:52 回覆

  • iun0331
  • 叫大嬸就感覺好老...我老公很年輕..他61的還比大嬸大勒...
    那我要叫他阿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