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w5d】中止姙娠??

一個晚上咳嗽沒有停過。

等到主治大夫來一看到我的情況,本來輕鬆的表情就變的嚴肅起來。拿聽診器一聽,轉頭就吩咐「氣喘了快拿氣管擴張器,停止用Yutopar、抽血檢驗、照X光、做心電圖,然後請胸腔科來會診!」

什麼??氣喘??為什麼繼貧血之後居然還發生了氣喘??我直接改名叫林黛玉算了。而且還要照X光,我是孕婦耶,我可以照X光嗎??

醫生再三跟我保證,會把我的寶寶保護好,而且他覺得照X光有其必要性,我和老公商量的結果也只能答應,畢竟我從來沒有氣喘的病史。

在一陣忙亂之後,這個時候的心跳也達到每分鐘120下,我已經虛累累的躺在病床上,身邊圍著老公、阿母、婦科醫生、小兒科醫生還有胸腔科醫生,很像是被外星人綁架要被做實驗的感覺。

根據X光顯示,因為懷孕體質改變,讓我變成對Yutopar產生過敏(又是一個原來沒有的問題),我的整個肺部已經嚴重水腫,所以引發氣喘,也因為肺水腫讓我的貧血指數更往下掉到7.7。

照目前的週數,小兒科醫生還是不建議此刻生產,但是胸腔科醫生說因為我是孕婦,目前無法使用利尿劑來排水,只能靠我體內自行排除,但如果無法排除,就必須要用藥,到時就建議我們「中止姙娠」!!!!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醫生,完全說不出半句話來,他剛剛說了什麼來著?是外星語嗎?是中文嗎?你知道這二個小孩是我下了多大決心、吃了多少苦頭才懷的嗎?

老公見狀就先把請醫師們移到病房外討論,我呆在床上,眼淚卻流不下來!怎麼可能,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誰敢動我的小孩我就和誰拚了!!但是萬一...萬一...,這麼早生出來的孩子對她們是好還是壞...,一百萬種可能在我腦海中浮現...

沒多久,阿母先進房來陪我,我問她中止姙娠的機率有多高?她說醫生沒說,但是安慰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的心很酸,因為在我這個年紀說不定這就是唯一的一把柴啊!

我忍著眼淚,這個時候哭只會讓老公和阿母難過,事情也還沒有到最不好的時候,我相信正面的思考一定有幫助,我一直都這麼相信著...

很快的,呼吸治療師帶著正壓呼吸器過來,先幫助我呼吸順利,讓血氧指數變高。而婦科這邊則開始先給我吊二瓶白蛋白的點滴後補充營養,再輸入二單位(500cc)的血,但這次輸入的血比上次多,怕我的身體會排斥,所以在輸血前還會先施打一個針劑讓血液不容易排斥,但副作用是有的人會噁心、想吐,但有少部份的人會想睡覺(不用說,我又是那個少部份的人,但至少這個作用是讓人覺得舒服的)。

我有點擔心,一下子打這麼多東西進去,對寶寶會不會產生不良的影嚮,護士對我笑笑,叫我不用擔心,她說「我們是婦產科耶,一定會以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優先考量的。」護士的笑容,讓我安心了不少。

開始輸血後,由於針劑的作用讓我整個人昏昏沉沉,後來公公婆婆還有大叔家一向疼愛我的小姑姑都來了,我戴著氧氣罩對他們笑了一下,揮個手就又昏睡過去。後來聽說二個老人家看到我的情況非常擔心,而小姑姑更是紅了眼眶,因為大家都看慣像用了勁量電池,整天跑來跑去的我了,看到我二手插著一堆針,加上還在輸血,真是把老人家嚇壞了。

而老公在台中當中醫的妹妹和妹夫都說要趕回來幫我看診,在印尼的k小姐也請假要提早回台灣幫忙照顧我,唉~我一個人(三個人?)居然就麻煩了那麼多人,讓我偷偷的在被窩裡一直掉眼淚。

輸完了血,再來就只有用正壓呼吸器讓我不會那麼喘,肺積水的部份就要靠我自己排除了。我告訴寶寶要一起努力,如果現在就出來就得全身插滿針住保溫箱,那裡一點也不好玩。好好在肚子裡待著,把錢省下來,我們一起去迪士尼。

為了大家,為了寶寶,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