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打在家已經爬來爬去,爬的很帶勁了,可是懶洋洋的蘋果還是不太愛動,一趴就唉唉的叫著,更不用提翻身了。

上次元綺姑姑回來看過後,覺得蘋果的下肢不太有力氣,所以建議了幾個運動,開始了蘋果的翻身特訓!

蘋果_翻身特訓.jpg 

■首先,為了強化蘋果脖子的力量,仰臥起坐是不能少的。

一開始,蘋果做沒二下就把身體挺的直直的,我以為是她不想做。但後來發現,她其實很想玩,因為她每做一下就會被稱讚(真是一個很愛被稱讚的小孩),只是她還搞不清用力的方式,所以就用了背部的力量,多做幾次後就抓到竅門,開始欲罷不能,怕她太累想休息,她還一直挺直上身表示還想玩,結果好像是我比較累…

在雙紀瑪麻的部落格中,看到醫生有建議說可以讓寶寶在趴著的時候,用捲成筒狀的毛巾做為支撐,這樣寶寶可以看的比較高,也比較輕鬆,讓他對於趴著這個動作會比較有興趣。

 所以我也用了這個方式,在蘋果練習趴著的時候,用大毛巾輔助,並且在她面前放了她有興趣的玩具,加上小西打熱心協助(?),不時在蘋果面前爬來爬去的,示範正確動作。

爸爸還買了「小手小腳在哪裡」的學習玩具,是一雙上面有可愛玩偶的襪子,可以吸引寶寶的注意,提高她的腳部的探索。

西打很早就會把腳提高高的玩,甚至表演腳骨蓋軟Q的吸腳趾神功,蘋果卻只喜歡靜靜的躺著,玩著遊戲墊上的玩具。這個玩具著實提高了蘋果對於腳部的興趣,本來沒什麼力氣的腳,也開始可以出力的越提越高,沒多久就可以用手抓到腳趾了。

在遊戲時,將蘋果有興趣的玩具放在她頭部上方的二側,刺激她轉身來抓取玩具,這樣可以增強她上半身的力量。然後她就開始會弓成一個括弧的樣子,這個時候就差不多快要會翻身了。

另外,洗好澡在做嬰兒按摩的時候,也會多花點時間在腿部,強化她的大小腿的肌肉。

就這樣特訓了快2星期,噹噹噹噹~~~~,蘋果終於開始翻身了

不過,小妮子還是延續了家風「能躺就不坐」,她翻身拿到她要的東西後,馬上就會躺回來,快樂的玩她的戰利品。這真的不能怪她,一切都是遺傳啊~~~~

 


 

同場加映:

過年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明璽姑姑有來花蓮,可能是怕打擾到我們,還轉託爺爺奶奶她要送給蘋果西打的小熊。

明璽姑姑不要那麼客氣,下次一定要來看蘋果西打,蘋果西打超愛你送的小熊喔!

明璽的小熊-蘋果.jpg 

明璽的小熊-西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