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打現在的進度開始變快,感覺每幾天就又會個什麼,很讓人驚喜!

才在說她爬的很快,手臂的力量應該很夠了,結果沒多久她居然就開始自己扶著健力架慢慢的爬跪起來。

 

也才會爬起來沒多久,技術就越來越熟練。本來租來要坐的幫寶椅,反而變成她最好的工具,只要扶著椅子,她可以跪好久。

 


現在要西打靜靜的坐著,簡直是不可能了。

而我也不放心放她一個人在客廳,誰知道社長大人什麼時候會站起來。

才這樣擔心而把她開始放進小床裡,沒幾天,小妮子就又給了我一個驚喜!

 

誰知道,過二天小西打又會給我什麼驚喜呢?這真是我每天陪他們最期待發生的事。


而在蘋果方面,在腸胃炎時因為有脫水的現象而去醫院急診,當時急診醫生有驗血,發現她有貧血的現象,指數到8。急診的醫生還和我確認是否家族裡有地中海貧血的遺傳(當然是沒有),於是建議我找她們的醫生做追蹤。

後來蘋果回診時,朱醫師研判蘋果是缺鐵性貧血,主要是因為蘋果不喜歡吃副食品,還是喜歡喝媽媽的奶。但在這個時期,母奶的營養和份量已經不夠她身體的需求了,是屬於階段性的貧血,難怪蘋果的活力遠不如西打,醫生建議只要多補充穀類、瘦肉、蛋黃之類含鐵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還可以請醫生開立鐵劑,不過朱醫師不表讚同,他說鐵劑其實很傷小朋友的胃,反而會讓小朋友不是很舒服。但他還是開了富鐵好滴劑給我,一天吃一次,另外再加上自費的妙利散,一天要吃三次來保護腸胃。

不過由於腸胃炎才剛好,目前還沒開始吃鐵劑,我還是先由食物方面開始加強,再看蘋果腸胃的情況決定何時開始吃鐵劑吧!

 

這是蘋果西打腸胃炎,軟綿綿的時候拍的。難得文靜的西打啊~

 

看看她們的瘦下來瓜子臉,我要養多久才可以把她們的肉丸臉補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