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繼小西打之後,蘋果也開始會學講話了。

一開始蘋果會mama、baba的很公平的都講了,但是第二天開始就只發mama音,讓爸爸很心碎。

 

有沒有非常清楚啊,哈哈。

Nicole阿姨說先會說mama表示下一胎會是生女兒。我只能說,Nicole阿姨,本大娘收工了,下一胎的妹妹就交給你了!



最近蘋果開始想模仿西打的行為,特別是學西打站。

只是蘋果就連爬都還沒有西打那麼有速度,所以光是扶著東西起身力就量都還不足夠,就會發生本來應該是扶著幫寶椅起身,最後就變成把椅子弄翻的情況發生,非常好笑。

西打會蹲坐.jpg 

西打常常直接就爬過蘋果的身上,感覺很像在幫蘋果做哈姆立克急救法,蘋果都會氣的哇哇叫。蘋果心情不好時,西打還沒有接近她,她就會先尖叫,叫我們把小西打弄走,哈哈。


小西打現在跪坐已經可以坐好一陣子不用扶了,而且她站的欲望非常強烈,只要可以她幾乎都是站著。我和爸爸在猜她可能會和倫倫哥哥一樣,離地爬的時間很短,很快就進入走路的階段了,唉唉~這也就是說我很快就要進入追著小孩跑的日子了嗎?

 


至於蘋果的副食品攝取,由於腸胃炎後的胃口還不是很好,吃的也不多,本來我們是覺得像米精之類的東西因為有香精或糖份之類的添加物對小朋友不好,所以我都是自己煮稀飯給蘋果西打吃。

但擔心蘋果吃的不多,而米精裡每100g就有9.4毫克的鐵質,比配方奶還高,而蘋果對米精的接受度也比稀飯好,所以我們就以米精和稀飯交替的方式,少量多餐的讓蘋果西打漸漸回到原先副食品的進度。

副食品.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鐵劑攝取較多,也或者是因為願意吃米精而食量較充足的關係,蘋果的活動力開始變好,不會一直懶懶的躺著不動,真是讓我放心不少。

之前因為蘋果不喜歡動,趴的意願又不高,雖然會自由式的向前爬,但去做成長評估時,復建老師建議我如果一個月後蘋果不能做到西打的蛙式爬法,就還是回兒復中心去上課加強比較好,看目前這樣,蘋果應該是會有不錯的進步。畢竟醫院那個大毒窟,上次就是去做成長評估就染上腸胃炎,能夠不去就還是不去的好啊~

而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吃的鐵劑,在看了雅媽的部落格中提到以色列衛生部在小朋友四個月大後都會要求要攝取鐵質補充劑,即然這樣,那我決定還是讓蘋果吃一陣子好了,不然鐵質不足對於智力的發展會有不好的影響的,這可是嚴重的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