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出生時,是31w6d,蘋果雖有上1500g,可是西打只有1440g,週數不足加上體重太輕,二個人都得在保溫箱中使用呼吸器來維持呼吸。

為了安撫情緒,在NICU裡護士都會用粗的棉棒來代替奶嘴來給蘋果西打吸吮,沒辦法,因為一般的奶嘴對早產兒來說都太大了。

不過我們注意到NICU中的另一個早產兒寶寶她卻有一個特殊的小小奶嘴,我去請教那位媽媽,她告訴我那是早產兒專用的奶嘴,可以透過網路在一家賣早產兒照顧輔具的公司買到。

輔具-奶嘴正.JPG 

輔具-奶嘴側.JPG 

由於是早產兒專用的,所以這一款奶嘴的材質很柔軟,而且是醫療等級,無膠質的矽膠,感覺很安心,我們就各給她們買了一個。

後來西打轉院時,另外那所醫院NICU的護士還來問我們是去哪裡找的,她說整個NICU的護士都來把玩看過這個奶嘴,因為她們沒看過這種奶嘴覺得很特別,害我不知如何回答。


而我上網找奶嘴時,還看到了早產兒的覆袋,我問NICU的護士,她說曾經有媽媽使用過,她覺得因為覆袋有重量,覆在小寶寶身上是會提供一定的安全感,但她覺得可以不用買。

不過,因為西打在保溫箱裡,比起蘋果和另一個寶寶來說,她的驚嚇反應不但很大而且還很頻繁,保溫箱內又不能像一般寶寶一樣用包巾包起來就比較不會害怕,即然覆袋可以在保溫箱內使用,我們也決定要買。

只是廠商說缺貨,要等二個月,天啊!二個月我孩子就出院了,這種階段性的東西就是現在要用,誰還要等二個月啊!!

護士看我心急,說幫我問看看之前那個媽媽,結果沒想到那個媽媽說她手上還有一個新的可以轉賣給我,而舊的如果我願意,她就一併送給我了。

喔~真是太好了,媽媽拿給我時還抱她的寶寶來,鼓勵我說她的寶寶長的很好,我的蘋果西打一定沒問題的,在NICU裡焦急擔心的情緒一下子都差點湧成淚水出來…

輔具-蛙袋保.JPG 

輔具-蛙袋四.JPG 

覆袋的重量約445g,23cmX27.5cm,可以清洗。

即使出院後,覆袋還是有在使用,在睡覺時放在他們身上感覺好像大人的手放在他們身上,真的很不錯。

輔具-全.JPG 

其他的物品,本來爸爸還想買擺位捲軸和蜷伏巢,不過,NICU的護士教我他們如何用大小毛巾在保溫箱內做出一個舒服的窩,我回家只要如法炮置就可以了,真感謝這些貼心的護士們。


 

【奶嘴與覆袋的資料】


◆蘋果西打的奶嘴和覆袋當初是在這家(點擊可連結)購買,同一個連鎖體系還有另一家(點擊可連結),可以電話詢問購買,也有媽媽回覆說有些醫院裡的藥局可以幫忙調貨,也是一個方法。

◆覆袋的部份,近期廠商已經停止代理進口,有需要的媽媽可能得另找有無其它代理商,如有新的資訊或購買途徑,還煩請告知我,可以提供給其它有需要的媽媽知道,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