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打會站之後,幫她洗澡就輕鬆很多。

不過由於西打是下午去保母家,所以平常都是保母洗好澡才帶回來的,只有在假日我才需要洗二個小妮子。

但她們越來越會撒嬌,看到我幫蘋果洗澡,愛跟的小西打就會一直唉唉叫,我想想浴盆也蠻大的,就把小西打也一起放進來沖沖水。

沒想到,蘋果西打很喜歡一起洗澡,於是變成每天一定要做的事。

只要看我在浴室準備幫她們洗澡,二個人就會很高興,一起趴在堆的高高的墊子上等我去抱她們進浴室。

洗澡.jpg 

小鴨鴨是洗澡必備的,蘋果西打都把整個鴨頭塞進嘴裡,感覺很像是在吃東山鴨頭來著。


 

除了用蓮蓬頭,還有用水杓、保特瓶等容器裝水,倒給蘋果西打玩,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蓮蓬頭。


蘋果坐的時候沒有西打穩,所以還是有讓她坐在澡盆附的網子裡,以防她咕溜一下滑到水裡去。不過,我還是想在盆裡貼一下止滑貼紙,現在二個都會站了,有時候連在盆子裡都還想給我爬起來,很恐怖啊~~


 

ten3141.jpg 


由於阿母本人我的私心,所以平常給蘋果西打看的巧虎是「刷牙篇」、「我會上廁所篇」,就這二篇不停的重播,期待她們日後會有不知不覺就養成了好習慣。

而為了加強她們的印象,就把外婆早早就準備好的牙刷拿出來給她們練習。

 她們當然是不會刷了,完全就是把牙刷當固齒器在咬。

刷牙.jpg 


 


她們「刷」好牙後,我還是會用紗布巾清一下她們的口腔啦!這只是為了能讓她們習慣,日後不排斥刷牙先做的功課,希望不要有像爸媽的一口爛牙…



ten3141.jpg 


蘋果西打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好玩。

看她們現在在浴盆裡玩的那麼高興,就不由得想到第一次在醫院練習幫蘋果洗澡,大家來看一下唄!

出生洗澡.jpg 


當時,爸爸無論如何也不敢幫小小小小的蘋果洗澡。是說,現在也還是不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