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蘋果‧西打

兩歲了,爸爸要向妳們大聲說:「生日快樂」,
這是無敵開心的祝福,擁有妳們兩個寶貝,是爸爸最大的驕傲。

2生日-1.jpg  
 ※ 蘋果西打兩歲了,會唱生日歌、吹蠟燭了。 

1生日-1.jpg  
 ※ 去年的生日趴,蘋果西打還不知道頭戴尖尖的生日帽是為了甚麼~

  
我承認,沒有妳們之前,我並不知道當爸爸怎麼一回事。

從妳們開始望著我們微微的笑,模糊的叫我第一聲:「把拔」之後,
我終於瞭解,這樣的甜蜜會從深深的心底不斷的滿溢出來,
我終於察覺,這樣的喜悅是真正當上爸爸後才能體會的感動,
過去所有的辛苦都頓時讓人甘之如飴,
從現在開始,我們的人生將緊緊相繫。

我從來不知道當爸爸這樣快樂,

看著妳們穿著可愛的衣服,高興的跳著裙子舞,
頭上有媽媽紮的可愛「綁綁」,身上背著hellokity包包,還戴上「帽帽」
像極了即將要進入幼稚園的小女孩,爸爸心裡有無法言欲的感動。

有時妳們不停的拿著故事書要爸爸講故事,
我嘴上雖滴咕著說:「還要爸爸講幾遍啊!」
但看著妳們安靜的坐在爸爸身旁,似懂非懂的聽著故事,
心理總是開心著,不由得越講越起勁....

每天早晨當妳們起床後,笑盈盈的到爸爸身旁,給我一個熱情的kiss,
夜裡,當泡完奶安撫妳們就寢後,
妳們還會一同揮舞著手臂,喊著「go!go!」為爸爸加油,
也許妳們並不知道,這已成為爸爸最快樂的期待,
也是支撐爸爸努力的力量。

兩歲了,這是個偉大的里程碑,
爸爸媽媽不用再計算著矯正年齡,也終於可以安心為妳們辦理保險,
我們要邁進與足月孩子們一般的生活,正常健康的奮力成長。

今年,我們全家人一同過生日,

雖然爸爸沒辦法像湯姆克魯斯一樣,辦一個奢華的生日party,
但我們全家人擁有滿滿的愛,是絕對無法取代。

雖然現在妳們年紀還小,許多事妳們還聽不懂,
正呀呀學語,喃喃不清的說著如同外星的話語,
但爸爸仍希望妳們知道,擁有妳們是多麼珍貴的事,
妳們的出生,讓爸爸媽媽的人生更具意義。
爸爸很愛妳們,
未來,我們是緊密的一家人,
無論開心與難過,我們要相互支持一起度過。

阿爸 

-------------------------------------------------------------------------------------------------------------------------------

給孩子的媽

蘋果西打兩歲了,很高興我們一同努力走過來了,

在一切都無計畫下,天真的以為懷孕生子是如此順理成章,
卻在淚水與歡笑交織下,經歷了如同戲劇一般波瀾起伏的奇妙旅程,
每次回想起,心裡總是百感交集。

安胎-1.jpg   
  ※ 蘋果西打媽,臥床安胎近三個月。


還記得三年前,
每個月在「一條線」與「兩條線」中辛苦奮鬥,
掉著失落的眼淚,吃著百元熱炒..
幾番努力,終獲老天垂憐,
更幸運地是,竟有兩個小不點同時來報到,
讓我們幸奮的難以自抑..

但卻在孕期不到五個月時,
一陣突如其來的不適,開始展開了漫長的安胎生活....

安胎過程中,藥劑意外導致肺浸潤,是個難以忘懷的插曲,
除了擔心你的身體,還差一點需要終止妊娠,險些讓我們失去了這兩個寶貝,
當時,為了怕妳難過,我還避開你,回到家中掩面痛哭,
也從那個時候,我深深感受到,
蘋果西打和我們是緊密的一家人,我一個都不能失去。

生產-1.jpg  
 ※ 三年前的早晨,八點鐘在破水中驚醒,蘋果西打要出生了....


轉院臥床兩個月後,她們仍提早出生了
體重各自約1500克,跟寶特瓶飲料一樣重,像個迷你版的嬰兒,
在早產兒都需要簽立病危通知書下,
我沒有初為人父的喜悅,只有忡忡的憂心。

好在,蘋果西打和妳都很努力,
蘋果的心臟瓣膜及西打腸胃不良等等問題,均一一化險為夷,
安然地度過了早產兒的每項關卡。
在可以抱著她們離開保溫箱回家時,我那塊心頭石才得以放下。

現在,蘋果西打兩歲了,
當時早產的猴子樣,幻化成為如此可愛的天使模樣,
唱著歌,跳著舞,開心的叫:「把拔 媽媽抱抱」
每一點點的小成長,都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與感動,
這一段奇妙的旅程雖是辛苦,但代價總算值得了。

孩子的媽,三年來辛苦你了,
謝謝妳,給我兩個這樣可愛的女兒。

老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jona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