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要開始戒尿布呢?雙胞胎的尿布用量真是可怕,小BABY時期都是一次好幾箱的買,早點戒就可以早省錢啊

為了讓蘋果西打習慣,開始在我上廁所時開放參觀,讓她們坐在一旁的感恩牌小馬桶上,告訴她們現在要上廁所了。

(媽媽的犧牲好大喔  XDD)

201110-便便工具多.jpg  

但在爸爸買了combi的馬桶輔助便座後,喜新厭舊的二個小妮子就要像大人一樣,坐在高高的馬桶上,被冷落的小馬桶只好收起來了。

而且馬桶蓋還貼上了巧虎附的「馬桶寶寶」貼紙,我整天就在問:「要來去看一下馬桶寶寶嗎?」

無奈二個人只熱個幾天,就不捧場了,再來的回答都是「不要」。

 

不過,前一陣子發現,蘋果的尿布早上起來都是乾的,要醒過來一陣子後才會溼,而且在洗澡時脫下褲子時,叫她尿尿她也會尿,嗯!應該是可以練習不穿尿布了,那就先從蘋果開始戒白天的尿布吧!

這時,剛好雙紀也要戒尿布,腦筋動得快的雙紀媽祭出了「廁所貼紙」這招,真是一個大絕招啊。想不出這麼好的招數我,當然就是直接抄下來學下來啦!

但我是個懶媽媽,並沒有分上廁所、尿尿、大便給不同的貼紙,反正就是到馬桶上不管有沒有上,反正就有一張。然後又怕她們亂貼,就拿了一本小冊子,叫她們貼在上面,二個倒也乖乖聽話的貼就是了。

 

啊~~這個時候就知道好學生雙紀媽筆記做的再好,給懶學生一抄,馬上就偷工減料了好多…

 

蘋果因為已經有體驗過沒有穿尿布尿尿的經驗了,所以很快的,只要帶她去上廁所就會真的上出來。

也因為有貼紙,很快的也就會為了貼紙,自動跟我說要上廁所。

不過在外面上廁所時,因為蘋果很愛往後靠,一般大人用的馬桶蓋怕她會掉下去,就買了外出用折疊式馬桶坐墊(上圖右)。

還好不是很重,不然媽媽包的重量就要更重了。

201110-便所time.jpg  

西打很少有在尿布以外地方尿尿的經驗,所以戒尿布的時間就比較久,大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都是帶她去尿時不尿,下來沒多久就尿在褲子上了。

我並沒有給她們穿練習褲,就是穿一般的小內褲,這樣一尿溼就會很明顯感受到了,和雙紀媽的想法一樣。

但真的很累,一直盯著西打,怕她給我尿在床上或沙發上,而且地板擦個沒完,真想叫蘋果教一下西打什麼叫「第一次上便所就上手」。

 

還好的是,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二個人總算學會了在馬桶上上廁所這件事。

雖然目前還是時不時的要叫她們去上廁所,如果玩到興起,二個人也會忘記說,就直接尿在褲子上,但總還是可以接受的。

 

然後新的問題出來了。

 

進入了搶馬桶的時代,先上的那個就霸在馬桶上,慢條斯理的,明明上完了還要假掰的說:「我還要上」

真是的,這一套以後拿來對付外面的人,不要對自己姐妹擺譜啊~

只好請出好久不見的小馬桶。

 

喜新厭舊二人組,馬上變心愛上小馬桶。

201110-便所time02.jpg  

一樣還是一個上,另一個等。

除非急了,不然是不肯用combi便座的。

為娘的私心是比較希望她們用便座,畢竟直接對著馬桶不用洗啊,但目前看來小馬桶在她們還可以當好久的首選啊 

 

 

 

ohana-l.jpg  

 

想帶蘋果西打來去塗氟了。

每次刷牙都先讓她們邊洗邊刷,然後洗好我再一個一個抓來刷。

但現在很有自己的意思,都會跟我說:「媽媽,我已經刷過了,不用刷了」

雖然祭出了貼紙策略,乖乖給媽媽刷牙就會有一張笑臉貼紙,但要刷到醫生說的3分鐘真的太難了。

201110-刷刷牙-蘋果.jpg  

201110-刷刷牙-西打.jpg  

二個都會把水吐出來了,該來和牙醫約一下了。

arrow
arrow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