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敏綺姑姑給我們看一部紀錄片,是拍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拿到畫筆後畫圖的神情,有一段是在玻璃後面拍的。

回來後也如法炮製了一下。



我給蘋果西打用的是水性的彩色筆,並不是專門畫在玻璃上的,但我覺得很ok一擦就掉了。

只是我覺得天氣好時,我應該讓她們到落地窗的外側畫,這樣我就只要偷懶用花灑沖水就可以,也不用時不時的盯著她們有沒有給我畫到牆上去。



不過用水性彩色筆的壞處就是很沾手,小妮子在玻璃前又蹭又抹的,就會…

201111-畫玻璃02.jpg 201111-畫玻璃01.jpg 201111-畫玻璃03.jpg  

但還是那句話:水性的很好洗。

畫完就把二個都帶去浴室泡個澡就乾淨溜溜囉~


只是二個其實最熱衷的是人體彩繪,畫紙、畫玻璃都沒有畫「對方」好玩。

你畫我,我畫你,完全不會吵架。

201109彩妝05.JPG 201109彩妝04.JPG

201109彩妝03.JPG

201109彩妝02.JPG 201109彩妝01.JPG  

唉~~ 只能說... 還好是水性的…很好洗



除了畫畫兒,有時候會給她們玩撕撕貼貼的勞作。

但好像並不是很喜歡這個遊戲,注意力完全都在膠水上面。


我後來把口紅膠換成海棉頭的膠水,感覺比較好上手但膠水頭一下子就乾了塞住,真是很討厭;再換成糨糊,因為會粘手就不是很受歡迎。


小西打玩撕貼是耐心有餘但動作不夠精細,而蘋果則是有動作的精細度有但沒那個耐性。

真是反差很大的二個人啊。

不過這幾個月二個都有比較進步了,過二天的來拍一下二個一起玩的畫面好了。




職能治療課的老師很建議給小孩玩粘土,可以刺激小孩的小肌肉發展和肌力的穩定度。

不過一般的粘土成份我不放心,怕她們吃下肚,然後成份ok的,價格又不美麗。

後來是在上保母課的鈞媽分享說可以用麵糰代替,這才解決我的問題,另外童媽還說小童玩的麵糰是用蔬菜汁上色的,但本人是筆記做一半的懶學生,上色這部份我還沒有試過就是了(蘋果西打: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好認真啊…)


一開始是玩家家酒時拿來放進鍋碗或是切切揉揉的。


後來教她們在麵糰上拓出自己的手印、腳印,想說給她們不同的觸覺體驗,導致有一陣子二個一拿到麵糰就是丟到地上去踩

現在已經很愛玩麵糰了,而且老師建議從一開始水份加比較多麵糰比較軟的狀態,漸漸的減少水份讓麵糰變得比較硬,訓練她們手部肌肉出力的程度。



最近有點想給她們自己揉麵糰,但又很怕會變成媽媽的大災難。

還是先來去弄點食用色素,來個顏色的遊戲好了。


有的時候覺得陪小孩玩,其實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一直在想新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