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正是B型流感的高峰期。每次進出兒復中心上課,我都很擔心,想停課又會有影響,所以只能提高警覺,乾洗手、口罩都不敢少。

但,還是中大獎,做了快篩的結果,B型流感。

就在吃了克流感第二天,西打睡了午覺起來,我和爸爸二個人就覺得有點兒怪怪,並不是很明顯,但就是感覺西打的臉部不是很對稱,再觀查下去,連肢體動作也覺得不對。

當晚就帶著西打去掛急診了。醫生覺得不是很明顯,但也擔心會不會是流感病毒開始攻擊腦部,便要求我們住院。

201201-住院02.jpg  

 即然是感染力特強的B型流感,我們也不好讓蘋果去保母家,畢竟要過年了,到時傳染給保母就不好意思了。

所以我就帶著蘋果去醫院照顧西打了,還好病床頗大,二個在上面還不太擠。

 

經小兒神經科的醫生檢查,我們會覺得西打右嘴角往下斜,是因為西打右臉的顏面神經受到病毒影響,不太會動。但臉的上半部並沒有問題,還是可以皺眉。

為了確定有無影響腦部,便安排她做MRI,只是得幫她麻醉才能順利進行。怕西打會緊張,我陪著西打打完針到她睡著,才讓醫生推她進去檢查。

看她小小的身體躺在大大的檢查台上,我很緊張,整個過程我要求在控制室,雖然什麼我都看不懂,至少可以一直盯著心電圖來確保她的安全。

還好最後確認只是顏面神經暫時受到病毒影響,腦部沒有受到感染。

 

病情好轉,二個人的精神就來了。

原本還可以乖乖休息,但開始吵著要下床,但點滴還吊在西打的手上,只好拿出一直不想給她們用的IPAD。

201201-住院01.jpg  

 

 

 

畫畫圖、看小愛因斯坦,還有看蘋果西打在youtube上的影片。

但是,真的太悶了,所以犯人病人鬧房了,快叫小科阿姨來鎮壓啊 XD

 

 

不過,這不是小西打第一次住院。

2010年的10月,西打因為燒不退,我和爸爸擔心會有其它併發症,所以讓她住院檢查。

201201-住院03.jpg  

本來也是很不想用腦和DVD來安撫小孩的。

最後還是破了例…


每次看到小西打生病,我都會很難過,想說當時我再勇敢一點、堅持一點,讓小西打的母奶再喝久一點,說不定抵抗力會好很多。

所以常常會很雞婆的叫人家一定要餵母奶、餵久一點,實在是看到小孩生病的那種難過,只有媽媽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