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西打得了霉漿菌,爸媽撐到最後還是中獎了。今年過年,又是帶著口罩.....(去年也是)。所以今年病懨懨的一家沒出門去哪兒玩,過了一個懶洋洋的年。

 ◆  2/11 初二  第一次玩仙女棒

 ◆  2/13 初四  和舅舅去看掛包

 ◆  2/16 初七  去瑞穗牧場

 

▍ 2/11 初二  第一次玩仙女棒   ▍

第一次玩仙女棒的不止是蘋果西打,連兩個哥哥也是第一次玩。所以大家都好期待噢!

201302新年01.jpg  

可是西打無論如何也不肯玩,據她自己事後的解釋,是因為她生病沒精神和力氣才不肯玩的。

說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整個過年西打都超級盧小小!一生氣就悶不吭聲的不理人,還好爸爸有耐心,好幾次我幾乎要抓狂了,只好讓爸爸跟她磨啊磨的,折騰半天纔肯說出她是為了什麼事生氣,厚~~

 

 ▍  2/13 初四  和舅舅去看爻包   ▍

這是第二次去爻包了。

但西打還是不敢接近爻包,當然也有一半的原因還是上面說的:又在鬧情緒 

201302新年02.jpg  

大膽王蘋果一直吵著要把秀鴻姨婆家的兔子抱出來玩,她說她都只有用摸的,沒有抱過兔子,只好跟她說下次再抱好了,我擔心兔子整群會被這位小姐放出來,到時可就抓不完了…

二個人對於害怕的東西很不同。西打怕蟲、小動物,蘋果怕的是大的聲音,除了跟她們解釋外,小姑也建議說可以找一些情緒方面的繪本,可以讓孩子知道有不同的方法可以來處理自己的情緒。

所以去新象繪本館時,請教了秀美姐,她建議我去找大穎文化出版的繪本,她說在孩子情緒方面的書大穎出很多,所以在每次借書時,我都至少會有一本大穎文化的書,而且我覺得真的蠻有用的,有時害怕或生氣時,她們彼此會用故事裡的方式提醒對方喔!

 

▍   2/16 初七  去瑞穗牧場   ▍

年假已經要結束了,哥哥們要準備回台中了。所以今天要陪他們往南開,來個十八相送 XD

201302新年03.jpg  

中途在兆豐停一下,沒有買票進去,但發現有新設了一個遊樂設施,小孩子只要有溜滑梯和爬來爬去的地方就是天堂。

而且整個過年一直鬧情緒的西打,在今天終於恢復了精神,又變回了那個可愛的小天使的樣子,呼~

到了瑞穗牧場,二個哥哥終於可以騎單車了(好可憐,整個過年一直下雨都不能騎),一看到哥哥拉風的車子,蘋果西打眼都直了。

201302新年04.jpg  

蘋果一直抱怨怎麼沒有帶她的車子出來,小姐,這個地方三輪車騎不動啊,最後還不是我們推著走…

201302新年05.jpg  

不過,男孩子的體力真的好驚人啊…,完全都沒有停的二個人!

本來大家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台東的,但蘋果西打才剛康復,阿木我還在咳,還是乖乖的回家休息,再來就要上工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