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   勞作遊戲-卷卷毛獅子

◆ 4/14  開始戴矯正眼鏡

 

20130405-玩火車.jpg  

二個人開始愛玩爸爸的玩具軌道組了,但對小女生來說,最好玩的應該是車站上的便利商店了吧。

 

》4/6

最近很沒梗可以玩,好不容易想到把紙裁成長條,畫一個獅頭讓她們著色,再把紙條捲成QQ毛貼起來的勞作遊戲。

但,「媽媽總是會把事情想的太好」是一個定律,所以本來要做的卷卷毛獅子, 愛塗膠水二人組硬是把鬃毛給離子燙。是不是我自己應該再另做一個當示範呢?

 

20130406-做獅子02.jpg  

左:蘋果, 右:西打

  

 

 

》 4/8 

20130408-尤加利飯店.jpg  

新的尤加利飯店。

已經不是只有往上堆高了,還會有庭園造景跟小型動物園,嗯…還有空中溜滑梯
(阿母心之徘句:從樓下滑來剛好可以給獅子吃)

 

很愛跳舞,但不太愛唱歌,唱的都是自己亂改的歌詞 ="=

 

 

》 4/12

20130412-媽媽的鞋子.jpg  

二個人比起來,蘋果對我的鞋子和衣服比較有興趣,所以只要我鞋沒收好,她找到機會就會去穿。

蘋果說:「馬麻,我也要這個下雨天穿的鞋子。」

拜託!這是靴子、是靴子,不是雨鞋啊!!

 

 

》 4/14

考慮了很久。

就如同醫生的說法,若小朋友長期患有遠視,而沒得到適當的矯正時,因腦部一直接收『模糊影像』,會使視覺中樞發育不全,日後就會造成弱視。

輕度遠視的兒童,可以看遠清楚,看近也清楚;中度遠視的兒童,有的看遠清楚,看近不清楚,有的看遠看近都不清楚;而只有高度遠視的兒童,遠近視力都明顯不好。遠視的兒童如近距離讀寫時間過久,就會感到字跡不清晰,休息一會兒又變清晰了。有時,遠視明顯的兒童還會因視疲勞作用,出現頭暈,眼睛不舒服,或是頭部(額部和顳部)疼痛等症狀。

 

想到從小到大,原來她們看的世界都是不清楚的就覺得心疼,把握在7歲前的黃金時機,蘋果西打就可能可以恢復正常的視力,所以我們決定讓她們戴上矯正眼鏡。

本來醫生說我們一年後回診就可以了,但熟識的眼鏡行老闆建議我們把追蹤期拉短到半年就回診,隨著孩子的視力變化來調整眼鏡的度數比較好。

後來,我們把追蹤期拉成半年甚至三個月,畢竟在台灣看醫生真的方便很多,多跑幾次可以比較了解她們視力的變化。

20130414-02.jpg  

剛開始戴的那幾天,為了讓她們接受戴眼鏡這件事,爸爸整天戴著他的老花眼鏡,而我也把之前的近視眼鏡的鏡架找出來戴著,讓她們覺得不是只有她們要戴眼鏡。

但還好二個人對於戴上眼鏡並不排斥,我想是因為她們真的覺得眼鏡對她們看東西有幫助才這麼願意接受,太好了。

 

 

arrow
arrow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