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8  愛看地圖的西打

◆ 4/20  眼力訓練之穿珠珠

◆ 4/26  功成身退的粉紅三輪車

 

20130418-西打畫的妖怪.jpg  

西打做了惡夢,跟我說夢裡有怪物追她。

第二天,她就畫了這張圖,告訴我那隻怪物有三個眼睛、大大的嘴巴和很多鬍子。西打沒有蘋果那麼愛畫圖,很少會看她畫出這麼完整的圖出來,讓我驚訝她可以一邊描述一邊就畫出來,對夢中的怪物居然印象這麼深刻!

 

》 4/18

上次去峇里島時,在機場順手拿了地圖給西打,在旅行途中她就一直拿出地圖問我們現在在哪裡。

從那時開始,就西打變成了地圖控,只要是有地圖的書她就會研究很久。

20130417-地圖控.jpg  

這是「與實物等大:動物園1、2」,還有水族館系列。

書的開頭是動物園/水族館的平面圖,西打乾脆把2本書都攤開來,好好的研究一下動物園怎麼走 XD

 

》 4/19

蘋果是我們家的影后,很愛演。

這一陣子,影后每〜天〜睡前都要哭著說她睡不著,哭個十分鐘就。睡。了!!

 

》4/20

蘋果西打帶眼鏡後,常常有人會說我給小孩看太多電視了。

但是,她們不是近視不是近視不是近視 好嗎!!(媽媽整個暴走)


近視的孩子,醫生會請他們不要過度用眼,要多讓眼睛休息。

而我們的是被要求努力的使用眼睛,多看電視、多看書,其至「打電動」也是建議之一。

但多看電視、多打電動,聽起來就是飲鴆止渴,感覺會從遠視這條路跳到近視那條路去…

除了讓她們有看不完的書外,串珠、走迷宮(路要細一點)都是多使用眼睛的方法。

 

即然這樣「童工串珠工廠」開工了, 歡迎阿姨姐姐妹妹預購!

20130416-穿珠珠.jpg  

20130420.jpg  

 

本來是拆我的舊項鍊,但發現洞孔有點大,很輕易就穿過去了。
所以就跑去手工藝品店找小珠珠,還有彈性尼龍線。

二個人串的還蠻高興的,但是,耐心實在是最大的考驗,一下子就想去玩別的了

 

  

晚上,叫蘋果西打收玩具, 只見西打一人在收, 我問蘋果為什麼很不去收

她說:「我是媽媽,我已經叫我的小孩去收了!」(轉身)「寶貝, 你有乖乖收嗎?不然媽媽會生氣哦」

妳這傢伙,居然來這套。

 

 

》4/24

只有在唸故事書時教蘋果西打認一些簡單的字,很少要求拿筆寫字。

不過,這一陣子她們畫畫時,會把一些字「畫」出來。

蘋果的字和畫。(上:馬克杯、中:大、下:小)

20130424-蘋果的字畫.jpg 

關於字的部份會左右相反的原因,書上是說這個年紀的孩子常把數字或注音寫顛倒或左右相反是正常的,因為他們的左右腦雙側分化還不完全,大一點應該會改善。而且在這時期已經開始會對種種事物的順序產生疑惑,還要去學寫字、認字,可能會讓她們更困惑。 

所以目前這個階段,我不會很努力的糾正,只會再寫一遍正確的寫法。

畢竟對她們來說,這是「畫畫」不是寫字啊。

 

 

 

》4/26

蘋果西打的折疊式三輪車要功成身退了。

20130426-三輪車.jpg  

被她們貼滿貼紙的台妹風三輪車,本來棠棠阿姨還要贊助水管燈的,哈哈哈。

棠棠姨真是太可愛了。

 

去年三輪車服役的相片。

 

 

》 4/29

蘋果:「媽媽,我們來養小狗好嗎?」
我:「喔,那你記得我們看過的『安娜想養一隻狗』裡說的事嗎?」
我:「你會帶狗出去運動嗎?」
蘋果:「不會」(嘟起嘴巴)
我:「你會餵狗狗吃飯嗎?」
蘋果:「不會」(沮喪)


沒多久,蘋果忽然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媽媽,但是,你會啊!!!」

 

arrow
arrow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