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完蛋奶小饅頭後,二個小丫頭意猶未盡,還吵著要做點心,而且還要求說「要用到捍麵棍」的點心。

那a價囉嗦啦  要做是吧,那就做星期天的晚餐!

我們來吃Pizza吧!

20130519-PIZZA06.jpg  

 

》麵糰

pizza的麵糰部份網路上很多種,但我們家常做的是基絲汀家的配方。

 

.溫水(手指摸起來溫溫的就可以了)  125CC.

.糖   1/2茶匙(2.5g)

.速發酵母  1茶匙(5g)  (如果只有一般的酵母,就把量改為7~7.5g)

.橄欖油/沙拉油  3茶匙(45g)

.高筋麵粉  200g

.鹽  1/2茶匙(2.5g)

 

麵糰不大,所以用手揉一揉、摔一摔很快就會到不粘手,表面光滑的狀態,不太用到攪拌機。

 

這一部份大多是我動手,因為小孩的力氣不夠,只有在麵糰已經不粘手後會讓她們揉一揉。

然後阿蘋師很熟練的就會去拿一條乾淨的毛巾弄溼給我,因為「麵糰要去睡覺了」。

 

》材料

Pizza專用的起司是一定要的之外,其它的料,說實在的就是清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就好。

20130519-PIZZA01.jpg  

今天用的是:

洋蔥絲、青椒(這是唯一可以拐到1大2小吃下去大量青椒的機會)、小蕃茄(不建議,會出太多水把pizza皮弄溼影響口感)、蟹肉條、洋菇、培根。

 

20130519-PIZZA02.jpg  

上面麵糰配方是2個8吋的。

但我們家吃不完2個8吋,所以會一半收到冰箱冷藏下次用,剩下的再分成2個小麵糰給阿蘋師和西姆士二位大廚。

20130519-PIZZA03.jpg  

這個是IKEA兒童廚具裡的桿麵棍,很好用喔!

我們家喜歡吃薄一點的皮,所以我們會桿的薄一點。

而且因為專業度不足,所以形狀也是很隨心的 XD ,只要有點圓就可以了(好隨便的媽媽)

喔!對了,麵皮下要記得放錫箔紙,不然做好沒辦法移動進烤箱就麻煩了。

20130519-PIZZA04.jpg  

桿好的麵皮上用叉子刺幾行洞,然後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及蕃茄醬,如果家裡有蕃茄糊當然更好囉!

再來就是大廚們自由發揮的時間了,愛放什麼就放什麼,大致放就是蔬菜放下層肉類放上面這樣,最後記得放上一層厚厚的PIZZA專用起司就可以啦。

 

放入預熱200°C 的烤箱中烤個10分鐘左右,到起司融了,Pizza邊也有點焦黃就可以出爐啦。

 

20130519-PIZZA05.jpg  

(這是2個8吋麵糰做出來的)

 

以上就是阿蘋師與西姆士這一次的清冰箱Pizza料理,媽媽餓我餓我餓之在家也可以做比蕯喔!

 

 

arrow
arrow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