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8 好學生愛寫作業

◆ 5/22 去繪本館

◆ 5/26 Bubble in the air

◆ 5/31 幼兒園新生報到

 

20130518-尤加利飯店.jpg  

呵呵!又是新的尤加利飯店。

二個人在蓋的時候已經會討論、解釋自己的想法,雖然還是會吵架,但總是在蓋飯店這件事上可以找到共識。

 

》5/18

最近很愛「畫」字。

學著大人的模樣,坐的正正的,把紙擺好說她們要寫字了。

可是團購的筆畫練習本還沒收到,所以就從網路上抓了幾張數字練習給她們玩。

20130518-寫數字.jpg  

她們照著大格子裡的虛線寫還蠻像一回事的,但只要沒有虛線就會出現左右相反的情況。

這年紀多少會有這情況,阿木到是沒有自己嚇自己,也不會太擔心,好玩就好。

 

家裡還有的是風車出版的【左右腦訓練  3.4歲】

我們都是在晚上8點會一起做些畫畫、練習的事,西打好愛做這個練習,做完一篇又要再一篇,我都擔心她睡前用腦過度,9點要睡時腦子還是快速運轉會睡不好,所以都只給做個5、6篇。

西打的專注時間可以拉比較長,蘋果超過6篇就可以發現她有點卡卡了。

 

二個人一同做這個練習時,我還注意到一件事,就是蘋果會去瞄西打的答案 XD

因為二個是面對面坐著,西打回答的速度比較快,所以每換一題蘋果就會抬頭看一下西打已經寫出來的答案,我都要裝著很不刻意的樣子把她的視線引到練習本上不讓她看。

不過看樣子二個人國小真的要分班才行啊,不然依蘋果那種有得靠就靠的個性,一定是拿西打的作業抄的,呵呵。

 

20130516-寫作業.jpg  

請她們把答案「圈」起來,西打就是畫一個好~大的圓圈圈,但蘋果就是照著圖案的外型畫。

在手部小肌肉的發展上,蘋果的精細動作已經比西打好很多了,西打對於細動作練習沒有什麼耐心做!

 

2013-05-18 11.58.11    

應該是拿來寫大格子 3 的位置,蘋果居然拿來一小格一小格的寫,而且意外的比大 3 穩定很多。看樣子,以後是練蠅頭小楷的料啊 XD

 

 》5/22

早上出太陽, 今天我要到繪本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小丫頭在家裡還說要陪我表演說故事,果然還是怯場了 

結果是寬寬陪我說故事給大家聽。

20130522-繪本館.jpg  

今天在繪本館講完故事後,蘋果還想玩,西打想回家了。
我請她們二個自己商量一下怎麼辦。

西打:「蘋果,你還要玩多久才要回家?」
蘋果:「再給我玩10"秒"鐘。」
西打:「不行,太久了,嗯……只可以再玩5"分"鐘就要回家。」

嗯…果然,只會看整點是不行的…

 

》5/26 Bubble in the air

今天想說來去大富看熱氣球,到了現場才發現熱氣球昇空要等到五點,殘念。

還好媽媽有準備,帶了吹泡泡出來,沒看到大氣球也沒關係。

 

20130526-熱氣球01.jpg    

20130526-熱氣球02.jpg  

20130526-熱氣球03.jpg  

就算沒有熱氣球,大大的草地也很好玩。

散步時發現了含羞草,二個人第一次玩,感覺很奇妙。

下次來去找倒地鈴好了,我小時候超愛的。

 

 

 

》5/30

2013-05-30 10.52.11  

夏天,最棒的就是可以不停的洗啊曬啊!

今天是小熊洗澡日。

 

 

》5/31  幼兒園新報到囉!

熬了四年,終於!可以進幼。兒。園。啦!!!

為了考慮要哪一家幼兒園,要公幼還是私幼,我和大叔二個人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和請教家中有進幼兒園的朋友。

我們一開始最中意的就是日後蘋果西打要就讀的小學附設的幼兒園。有單獨的園區,班級少(只收大、中班,各二班),教室也很明亮通風,最重要的是,日後同學都是一起進國小就不擔心適應環境的問題。

但也就是班級少,所以我們根本就排不進去。(好擔心小學會排不到喔)厚~人家台北和台中,雙胞胎有優先入學的權利耶!

去看了私幼,卻又對於那一方小小的綠地覺得很不舒適,花蓮的孩子應該是在草地上奔跑的呀!

 

後來看到媽媽社團裡有人提到離家不遠有二家附幼教學品質不錯,環境很好,而且很搶手,所以就和大叔去看看。

有一所是混齡班,一所是一般的大、中班,二家我們都很喜歡。

回來和曾經帶過幼兒園的阿婆商量,她比較建議我們念一般的,她的想法是同齡的孩子學習程度比較近,老師也比較可以關照的到。

所以我們決定去先去一般制的那所去排看看,混齡的那個招生比較曼,另一所沒排到再來排也不遲。

 

沒想到,這一次很好運,我們排到了。(後來才知很多人都還拜託民意代表去說一下)

當學校通知時,我超高興的,因為這個學校我最愛的就是很大~很大~的草地。可以種花可以奔跑,可以曬太陽可以吹著風,花蓮的生活方式是這樣才對的。(對這點很堅持的阿木)

 

20130531-新生報到.jpg

報到時還順道帶她們去看一下教室,沒想到一下子小朋友蜂湧而來,「哇~雙胎胞耶!」「哇~一模一樣」「衣服也一樣耶」,二個小丫頭緊張的手拉著手,看著比她們大一歲的哥哥姐姐,還好不驚慌而是有點害羞就是了,呵呵。

我們有跟學校要求二個人分在同一班,因為擔心幼兒園就把她們拆開,一下子要適應環境還要加上適應一個人的日子,有點捨不得,二個人在一起也不怕人欺悔呀!還是等到小學時再拆吧!到小學時二個應該有像阿木當年恰北北的架勢了,就不那麼擔心了。

 

雖然說是等了四年,但也真的好快啊,生出來小小的丫頭已經是中班生了呢!

加油啊,小寶貝!爸爸、媽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