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w2d】住院

從懷孕5 個月後,我就十分容易感到頭暈和疲倦,正在計畫把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打算下個月開始回家好好休息,專心的等待二位公主的誕生。

不過,事情來的真的太突然了,星期六的晚上,我告訴老公肚子裡的寶寶動的太厲害讓我覺得不舒服。由於之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所以醫生有開了Anpo(安寶)給我預防萬一,建議我一次吃約1/4顆,也就是2.5mg的量。但是這個藥我吃了之後會心悸,所以當晚我早早就上床去休息。

第二天一早,我就在一陣不舒服中醒過來。

我發現我居然開始宮縮,而且收縮的很厲害,當下我開始計算,發現不到五分鐘就收縮一次,我叫醒老公說請況不對,要去醫院急診確認一下。

老公嚇的從床上跳起,先讓我再吃1/4的Anpo後就開車前往醫院。

路上,我宮縮的情形越來越嚴重,伴隨的痛疼也開始加重。我心裡想,寶寶不過才500克,這個時候生出來可不是件好事,只好一直對二位公主心戰喊話,請她們乖乖的待在肚子裡,千萬不要出來。

到了急診,護士一聽到是23週開始宮縮,就請義工師兄將我送到產房。

產房!!!!這不是生小孩的地方嗎!!!!!!拜託,我不是來生孩子的啊!!!!!!!

到了產房,護士開始測量胎心音和宮縮指數,確認宮縮每2~4分鐘一次後,就請老公去幫我辨住院,並在聯絡我的產科醫生後開始靜脈注射抑制收縮的Yutopar。

一般來說Yutopar的注射最高劑量可以到0.35mg/min,但我到約0.16mg時心跳每分鐘已經到110下了。這可是我在戀愛跑步時才有的心跳數啊!

當下護士不敢再增加劑量,先將我轉至安胎病房讓我休息,並持續監測胎心音。

不過由於寶寶的週數未滿24週,萬一早產肺泡都還沒有成熟,雖然極度不願意,但為了預防萬一,在和小兒科醫生會診討論後,同時開始注射一天三次共二天的肌肉注射類固醇的療程,以促進胎兒肺部成熟。

下午,收縮還是規則,但痛疼開始減少,但是要明天才見的到我的產科醫生。

這二個小搗蛋啊,居然挑星期日沒有醫生在的日子嚇我,我的膽子真的快被他們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