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出生8個月,也就是矯正年齡6個月的時候,從安胎就一直陪我奮戰的阿母說她想要休息,我也已經決定要由自己來帶蘋果西打。

唯一的問題是把拔的工作需要人手,就算減少我的工作量,但也還是得不時要在外面走跳,帶二隻一起出門真的比較不方便。

考慮過請幫傭,但人力仲介說並不一定會通過;請到家的保母,在花蓮好像很少有提供這種方式的保母;直接到去工作室??這樣不只我無法工作,可能大家都別做事了…,很多的方式都想過了,好像找不到行得通的方式。

很多人都建議我們,二個小孩都給人帶,這樣我們就能好好工作,也說親子關係不一定要自己帶,重質不重量。

但是我們不太想錯過太多蘋果西打的成長,也擔心蘋果西打的健康狀況。雖然她們的成長已經有上50%,但還是有呼吸道或是腸胃道敏感,怕照顧的人不會花太多心思注意她們的變化,妄費我之前的努力。

所以我們希望保母可以和我輪流照顧蘋果西打,這樣我可以掌握蘋果西打的狀況,只帶一個寶寶出門我的行動也方便。

本以為很難,哪裡找到願配合的保母呢?沒想到,敏綺姑姑認識多年的保母居然願意配合我們的方式,讓蘋果西打一人去半天,也就是四個小時,當下真是太高興了。

而在家的這四個小時,就被我們戲稱為:獨生女時間。

早上就由一向固定7點半起床的蘋果去保母家,西打可以和爸爸一起賴床;下午西打去保母家,情緒比較穩定的蘋果可以陪我去處理事情再回家。

獨生女-西打.jpg

西打很快的就發現她有獨佔媽媽的時間,完全是以無尾熊的方式粘在我身上,看書要抱、玩遊戲要抱、睡覺也要抱,就連我要去洗衣服也要粘在我身上一起去,她粘的很爽,我也玩的很高興。

之前做成長評估的時候,復健老師有建議一天至少有半個小時安靜的看書或聽音樂的時間,對以後情緒的穩定很有幫助。所以我都選在這個時間,讓活潑的西打可以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練習一下安靜。


獨生女-蘋果.jpg 

要靠人奶才能入睡的蘋果,下午在家對她來說很適合,可以好好睡個午覺。而我也可以趁她睡覺時做點自己的事,等她睡起來就是她的運動時間了,不愛動的她有些動作還是得用誘導的方式來加強,還好她的配合度還蠻不錯的,一直保有她自己的進度在。


而到了傍晚,蘋果一看到回到家的西打,總是笑的很高興,西打也馬上就爬到蘋果身邊就玩了起來。

獨生女-二人-1.jpg 

獨生女-二人-2.jpg 

星期六、日則是親子日,蘋果西打就不去保母家了。

很多人笑說我們一整天就送孩子去、接孩子回來,來來回回的好不忙碌,何必這麼辛苦。

不過,爸爸媽媽就是很傻氣,覺得這樣來來回回很值得,並不是每個雙胞胎的孩子都有機會享受到獨生子女的時間,她們這麼快樂,哪有什麼辛苦。



deni2.jpg


這是西打在保母家第二次騎木馬的影片,她很愛玩呢!不過拍的時候是中午,她已經想睡了,我硬是要她騎給我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