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凱特阿姨回台之前,我們二個就計畫要帶蘋果西打去海洋公園,因為我們雖為花蓮人,但都沒去過,剛好來挑戰一下。

為此,凱特阿姨還買了制服親子裝,到時候大家一看就知道我們是一夥的,感覺一整個很高中女生會幹的事兒,有點兒好久不見的青春的味道(自以為)。

201105_海洋公園01.jpg  

西打怕海獅雕像,無論如何也不肯爬上去照張相,一直掛在我身上。

201105_海洋公園03.jpg  

海洋公園整個都是上坡,還好爸爸決定帶推車。難然這樣就不能搭電扶梯,而且殘障電梯只有3層樓,但天氣不會太熱,推著走殘障坡道,可以看到太平洋,還不會太無聊啦。


我們到的時候,離海豚秀的時間還好久,所以我們決定先來去看水族館。


但沒想到,水族館的燈居然壞了,水族箱裡一面漆黑,只有少少幾個是有燈光的 所以連餵食秀都沒有辦法看…

不過,小西打從頭怕到尾,唯一不會怕會主動說要去看的魚,大概就是像孔雀魚那種大小的魚。

平常不怕高、不怕跌的西打,去馬場看馬,也被馬嚇到,看隔壁的拉拉,她也會怕,真不知道該說她膽子大,還是膽子小??


在等海豚秀時,有大型海豚人偶出來遊街喔。(喔,遊行也取消了,什麼跟什麼啊)

但,小西打,還是怕…

201105_海洋公園02.jpg  

後來,在小西打掙扎著想逃走的表情下,還是和海豚寶寶照了一張相,厚~還有很多隻沒拍到說…


在旁邊等的時候,蘋果西打一眼就看到她們喜歡玩的遊樂器材……………搖搖!

為什麼來這裡還是要玩搖搖?那我們就選個應景的好了,有旋轉木馬的耶

可惜我們只有二個人,投20元還有多一個座位說…(小氣主婦魂上身)

喔,有看到蘋果臉上的傷嗎?是小西打的傑作。

蘋果最近很愛搶東西,什麼都是她的,西打忍無可忍就會對蘋果又抓又咬的,唉~連放巧虎的DVD來教一下什麼叫分享,蘋果都會指著巧虎手上的東西說:「拿!」,感覺巧虎的頭上都出現三條線了…

蘋果西打在這一區玩的最高興,連打地鼠都玩了…

為了安撫她們等海豚秀,我們真是使盡了方法,後來發現根本就不用投錢進搖搖,只要有方向盤就可以了,哈哈哈


進場看海豚秀,我們選了入口處最高的位置,以防蘋果西打沒有耐心看完。


我一直拿食物出來安撫她們,連平常不給吃的薯條都出動了,不過看到一半西打就唉唉叫了,爸爸只好先抱她出去,她很高興的又跑去坐搖搖了…

但蘋果到是看的很開心,因為我和凱特阿姨一直在做音效,海豚跳,我們就喊「跳」;海豚踢球,我們就喊「踢」,蘋果可能是看我們這麼投入,不好意思說不想看吧,哈哈哈。

不過,海豚秀真的還不錯看喔!

201105_海洋公園04.JPG  

瞧她樂的,搖搖的魅力真是大啊!


再往上走就是遊樂區了,好像沒有適合她們這個年紀玩的設施,而且看蘋果西打也累了,另一場海獅秀還要1個小時多才有,所以就決定不等,先回家了。

但沒想到,居然看到正在做檢查的海獅。


後來,我真的去估狗了一下訓練師說的「鯨魚教養法」。主要是說以正面態度為出發點,取代負面處罰;當孩子有所進步,就給予獎勵等正面的教養方式。

雖說正面教養的態度是很多書上有提到的,但沒想到會有這麼有趣的連結,是說動物都教的好,小孩就更沒問題是吧(拍一下桌子)


蘋果西打回家後,睡了快4小時才醒,然後晚餐吃的超快超多,啊~海洋公園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