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蘋果在成長評估時被評為肌力弱的小孩,所以要上物理治療課加強她的肌力。

而老師為了兼顧蘋果認知及精細動作的發展,另外還安排了職能治療的課程。

還好可以接在物理治療後面上,不然一週二次的物理治療課、一次職能治療課,成天就往醫院跑了。

201110-蘋果跑步機速度.jpg  

上圖是台灣小朋友在年紀與跑步的速度的平均值,下圖是蘋果在10月份時的速度,已經可以持續到15分鐘以上了。

 

201109-跨步跳跳跳.jpg  

201110-跳出高度.jpg  

由於跑步的速度已經接近同年紀的正常值了,所以開始加強蘋果的跳躍能力。

從高處跳下開始,然後更進階的要求到往前跳出一段距離以及高度。

 

丟沙包的動作現在距離也拉長了,手眼協調能力也提高,很有準頭了,甚至會出現身體往後拉產生甩的動作。

再這樣練下去,應該可以帶她去夜市打沙包了吧,哈哈哈

 

 

和物理治療課相比,職能課的變化比較多。

每次都有不同的樂子。

 

跳跳馬主要是提高平衡協調能力,非常得蘋果的喜愛,不過來回跳個幾趟再去走跑步機,連我都覺得好累喔~ 

一開始這樣一整套課下來,蘋果下課後就會直接要求坐在她的推車上了;但現在上完課,還有力氣自己推著推車去等電梯,進步超多的。

 

 

 

201109-蘋果職能-手肌力排珠珠.jpg  

串珠珠和排珠珠,是精細動作練習裡最常見的了。

一開始蘋果不太能夠坐下來上課,除了老師會要求她要完成一個段落再離開位置外,還要中間穿插一個活動她才能夠再持續,就是沒辦法好好坐下來上課。

不過,現在除了可以乖乖的完成之外,回家也會自己乖乖坐著聽故事或自己看書了。

 

 

職能老師很有耐心,也提供給我很多回家要多注意的地方。

看著蘋果一直進步,醫院跑得再累也很甘願啊。

 

arrow
arrow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