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2月底去峇里島,整個二月就是個玩樂的月份啊!

◆1/26  到花蓮創意文化園區去散步

◆2/1~2/2 桃園&蘭陽二日遊

◆2/7~2/8 與波妞&乾媽到木瓜溪農場看羊駝

 

▎1/26  到花蓮創意文化園區去散步  ▎

前身是花蓮公賣局舊酒廠的文化園區離我們家蠻近的,有時天氣好時,有時就會帶蘋果西打行軍散步過去。但前一陣子整修關閉了好長一段時間,開放後一直沒再進去看。

這裡沒有什麼公共設施可以給小孩玩,但地方很大,小孩子跑起來也蠻過癮的。不過室外有遮蔭的地方少,日頭恰牙牙時就沒地方躲了。

201301創意文化園區01.jpg  

去的時候,沒有什麼活動,所以沒有什麼人,但天氣好好啊~~

二個丫頭第一次跟爸爸來,還會跟爸爸說上次來時,蘋果在哪跌了一跤,然後只好一跛一跛的走回去。這個年紀的記憶力好好喔,至少是半年前的事,一點都沒忘記…(好羡慕…)

201301創意文化園區02.jpg  

201301創意文化園區03.jpg  

201301創意文化園區04.jpg  

蘋果這一陣子拍照都會出現這個姿勢,還會假笑;但西打不是做鬼臉就是不看鏡頭,唉喲,要拍二個人同時看鏡頭超難的啦…

 

▎2/1~2/2 桃園&蘭陽二日遊   ▎

爸爸要去桃園開會,順便帶我們出去玩。

不過整個一月,蘇花都沒有通車,要出門前二天才剛通車,不太放心的爸爸一早就先開車上蘇花,我帶著蘋果西打坐火車到蘇澳新站再和爸爸會合。

二個人坐火車很乖,只是一直想叫她們在車上睡一下卻不肯,但是阿母我很想睡啊你們二個

 

開會地點在石門,我大概從國小畢業後就沒來過這地方了吧!?

趁著時間還沒到,我們就繞去一下石門水庫,哇!!我完全不記得這裡的景象了耶!

20130201桃園石門03.jpg

 

20130201桃園石門01.jpg  

二個人可能因為一早就起床搭車,沿路都沒睡,到這裡時還一度盧小小的。趕快找地方,放她們下來跑一跑,馬上就笑開了臉。

對於諾大的水庫小丫頭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到是對海豚形狀的椅子情有獨鐘。

20130201桃園石門02.jpg

這次還要跟Fubby弟弟見面。

Fubby帶了小車子和滑板車出來,香車美人這招一定要來一下。

20130201桃園石門04.jpg  

Fubby一開始還沒有決要不要借車子給姐姐玩,但二個姐姐站在Fubby的面前開始:「你要會分享喔!」「人家跟你說玩具可以借我玩時,你要說好,借你玩」「我們輪流玩,現在換我們了喔」Fubby只好點點頭借姐姐玩車子。

Fubby的內心可能有OS「好男不跟女鬥,女生碎碎唸,真的好可怕~~」

而且二個小丫頭互載時,二個人腳都會一起划,但給Fubby載時,完全不客氣的把腳舉起來,就讓男生開車了  

20130201桃園石門05.jpg  

右邊這張是蘋果說她要跳起來,叫我拍。但小姐看了相片說我沒有拍到她跳, 冤枉啊小主,你就全身直直的,拍起來就說這樣啊…

20130201桃園石門06.jpg  

去喝咖啡時,旁邊有個小公園,三個小孩很樂呢!

右下那張「師兄師姐照」,其實是有人在放遙控飛機,三個小孩站在一起看,但不知為什麼居然三個人通通雙手放掌,也太有慧根了吧 XD

 

等我們要離開時,Fubby已經和姐姐玩成一片了,跟爸媽揮揮手就直接坐上我們的車,要拋父棄母的跟姐姐回花蓮了,超可愛的。

 

離開了桃園,回程就住在礁溪。

這次小科姨推薦了和斯頓,我在網路上直接訂了和室房,想說小丫頭也沒睡過和室,感覺應該不錯玩。

這裡果然如小科姨說的有好~大~的浴池,和室也很得小丫頭的歡心,房間在六樓,但是…沒。有。電。梯。 太震驚了,我平生最討厭爬樓梯的啊!!

20130201桃園石門07.jpg

和室通舖真是小孩的天堂,可以一直翻跟斗和丟枕頭。

 

 20130201桃園石門10.jpg  

浴池真的好大厚~ 還好溫泉水也很大港,不用很久就蓄滿一池了。

泡完溫泉,一定要來個鮮乳,才是泡溫泉的王道啊!

現在二個都肯喝鮮奶,出門再也不用帶奶粉了,媽媽好開心

 

沒想到,蘭陽的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一覺醒來外面居然下雨了…

本來想要運動公園跑一跑的,現在只能去蘭陽博物館了。

20130201桃園石門08.jpg  

停車場到博物館有一段路,天氣好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舒服,但下雨天就讓人心中有點惱怒,加上有小孩超級不方便的。

但老遠看到博物館,二個小丫頭就開始叫:「媽媽,你看那個房子好奇怪,掉到水裡了啦!」一直走到正面口,二個還是一直嚷著這個房子歪歪的。

20130201桃園石門09.jpg  

20130201桃園石門11.jpg  

假日博物館人好多,不過因為博物館的設置讓小孩很容易了解,所以二個人對於我們解釋種田、補魚之類的事就可以乖乖聽。

看樣子博物館的景點也可以開始排進日後的旅行計畫裡了。

 

回程的路上,二個人已經在車上睡著了,本來打算去車站退票,直接坐爸爸的車回家。但怕小孩醒來發現沒有坐火車會盧小小,所以還是問了她們的意願。

沒想到,已經在睡覺的二個人,馬上醒過來說「要坐火車」。只好再讓爸爸一個人開車,我們在車站等火車回家了。

20130201桃園石門12.jpg  

這個圍脖是Fubby的爸爸送的,非常實用而且好攜帶,真是謝謝Fubby爸的貼心禮物啊!

 

 

2/7~2/8 與波妞&乾媽到木瓜溪農場看羊駝   ▎

和波妞的約會真的是好坎坷啊!

去年年底,球球就要帶波妞來花蓮找姐姐們玩了,沒想到,西打居然得了流感,只好取消。

今年,小倩乾媽早早在line上面提醒我要顧好小孩,不要讓她們生病,同為媽媽的球球趕忙出來阻止,說小孩神是很恐怖的,這種事千萬不可以說。

但是…,小孩神已經聽到了。(登楞~)

在波妞和乾媽來的那天,西打因為感冒不吃不喝,高燒不退去住院了(對於小孩神,真的不能太鐵齒啊)

 

和爸爸商量的結果,我先在醫院安置好西打後,就由爸爸照顧,我帶著蘋果去和大家碰面。

本來我是計畫要放爸爸一天假,自己帶著蘋果西打來去和大家住在木瓜溪農場的,不過不放心西打,所以最後只好取消這個計畫,晚上還是回醫院陪西打。

蘋果只有一個人時就變得非常的放不開,粘著我不放,就算到了木瓜溪農場看羊駝,也還是只敢偷偷瞄著活潑的波妞不敢上前跟她玩。

20130207-木瓜溪農場03.jpg  

但是,羊駝真的好可愛喔!!下次有機會也要帶小西打來看,眼睛超美的,但是有暴牙 XD

20130207-木瓜溪農場.jpg  

餵羊駝是早上的活動,因為我還在醫院來不及過來,所以只有乾媽和波妞有餵到。

20130207-木瓜溪農場02.jpg  

但在第二天,西打的細菌培養出來,居然是霉漿菌感染,趕快讓姑姑把蘋果帶回去,也快告訴球球,怕這二天和蘋果在一起,波妞不知道會不會被傳染到。還好沒有,不然下次誰敢再來找這二個丫頭玩啊,唉~

不過,大人們私下約定,下次不要約在冬天聚會了,就約在熱一點的季節見面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嫈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